碳飞氘

4ever the mountain
lof多为存档更慢的无🚗版
完整见:凹三Sherryluna12 |wb碳氘|论坛同lofID
——
去热爱

有条龙

最初听得是苦昼短的器乐版,说是器乐版其实也只是off vocal的版本,然而自己却被纯粹的配乐深深吸引。

填上李贺的词有旋律的苦昼短与人想象的样子不太一样。但是啊,这样一首词,如此不知天高地厚,如此辛辣讽刺,让人舒畅痛快,也让人心头一紧。

html格式插入,需要点开正文才能看到播放器的样子。

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

有条龙,不成气候,终年蜗居在山中。

直到他遇到了一个散仙。
广袖临风,遗世独立,形容俊逸。

终有一天,龙不再躲藏在暗处悄悄看他。鼓起勇气走向了他,对他说,我想跟你好,你做我的人。

散仙本就没有什么表情地脸上变得更加的冰冷,他眯起一双桃花眼,向龙走近了一步。龙这种古老的生物竟然心里一阵害怕,扭动着后退了起来。

唉,这条没出息的龙,你不应该把眼光看向天下吗?散仙问道。

得到了天下,就能得到你吗?

散仙微笑着摇了摇头,可叹是一条痴痴地傻龙。

而龙却直勾勾地想着,得到了天下,那他自然也是天下的一部分,也就必定是他的人了。一定是这样的。

龙高兴地笑了,咧出了锃亮的龙牙。
你等着。龙说。尔后腾空飞走。

很多年以后,龙终于会化作人形,也终于得到了天下。但他不过另外造了个宫殿,从一个闭门不出的龙变成了在另外一个地方闭门不出的龙。

有天晚上龙看着天上那轮似曾相识地弯月,他不禁扔下了手上的毛笔,化身为龙,腾空而去。

他回到了他曾经的那座山,回到了散仙游荡的地方。

散仙站在柴棍搭建的破院落里赏月,清风拂过衣带,翩翩,他还是那么美。

突然,他身后的碎石屋里走出了一个书生打扮的人。散仙听到背后的声音,回过头去望向书生,笑靥如花。

龙心里咯噔一声,他从来没见他这样笑过,他的笑不是为他。

龙再去看散仙的时候,那两人竟已经深吻在了一起。

这是不允许发生的事情。

他不允许他的天下里有他不能控制的事。

当龙再回过神的时候,书生已经死了。被怒不可遏地他撕成了碎片。鲜血尽淋在龙和散仙的身上,染红了散仙素白的袍子。

他只是个凡人。散仙抬起头来看着陌生地龙,眼睛里是红得可怖的血丝。

龙说,我不管,天下是我的了,你就是我的人,你不能跟其他人好。天皇老子都不行。

呵。散仙自嘲。倾尽了全部的法力,将龙逼回了原形。

龙从来没见过他出手,竟然觉得对方有点厉害。

但他并没有佩服对方的余力,因为,
嗷地一声,他的鳞片被拔掉了。

散仙一片一片地剥着他的鳞片,不过多久自愈迅速的龙又长出来一片。然而整晚他都没有停下来,仿佛在执行一个永远无法结束的凌迟。

龙痛着痛着晕了过去。散仙有那么一瞬间,想要杀了这条蠢龙。然而杀龙是重罪,他也不愿做趁龙之危的事情。

散仙将幻化出的山水田园收入广袖,离开了他成仙得道的地方。

龙是得到了天下,然而他的人却永远得不到了。

他的人喜欢的那个凡人也因为被龙牙咬碎了魂魄从此再无轮回。

End

----------
真正的题目应该是,鳞片play的场合?

纯粹是因为洗澡回来的路上二爷说拔鳞片引起的一分钟脑洞。

受知乎一分钟编成的故事是什么样的题目启发。脑洞大约一分钟,手机码字半小时。

以上

---------

苦昼短

李贺

作词:李贺(唐)
作曲:燕池
编曲:李大亮、燕池

飞光飞光,劝你一杯酒!
我不识青天高,黄地厚。
唯见月寒日暖,来煎人寿。
食熊则肥,食蛙则瘦。 
神君何在,太一安有?
天东有若木,下置衔烛龙。 
我将斩龙足,嚼龙肉。
使之朝不得回,夜不得伏。 

自然老者不死,少者不哭。
何为服黄金,吞白玉。 
谁似任公子,云中骑碧驴。
刘彻茂陵多滞骨, 嬴政梓棺费鲍鱼。

神君何在,太一安有?
天东有若木,下置衔烛龙。 
我将斩龙足,嚼龙肉。
使之朝不得回,夜不得伏。

谁似任公子,云中骑碧驴。
刘彻茂陵多滞骨, 嬴政梓棺费鲍鱼。

飞光飞光,劝你一杯酒!
我不识青天高,黄地厚, 
唯见月寒日暖,来煎人寿。
食熊则肥,食蛙则瘦。 
神君何在,太一安有。

评论(3)
热度(1)

© 碳飞氘 | Powered by LOFTER